中新網梅州1月24日電(楊草原 唐林珍)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4日通報,梅州確診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這是梅州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梅州市人民醫院住院治療,病情危重。
  患者何某,男,52歲,梅州興寧市黃槐鎮人。其平時在家經營日用品銷售,有兼售家禽經歷。
  據梅州市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首席專家黃鎮介紹,該患者是20日收治到梅州市人民醫院,當時病情比較嚴重。幾天來,經過專家們全力搶救,現在病情有所穩定,但仍未脫離危險。患者24日經廣東省疾控中心實驗室確認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疫情發生後,梅州市相關部門按國家和省工作要求組織開展有關工作,組織專家組全力救治患者,對和患者密切接觸的70人實施醫學觀察和健康監護。
  同時,梅州市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應急隊和防護服、醫療藥物等應急物資儲備,對疫點進行全面消毒,進一步強化監測,加強健康教育,加強信息通報。(完)  (原標題:廣東梅州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