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全體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提出,抓住機遇、趁勢而上,正視問題、破解難題,推動綜治工作再上新臺階,為全省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營造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
  會議認為,去年,我省綜治工作圍繞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和諧穩定、制約社會治理的突出問題,加強社會穩控源頭預防和矛盾排查化解,開展社會治安重點地區排查整治,健全治安打防控體系,平安雲南建設全面深化,實有人口、特殊人群、社會治安和法律政策等專項工作深入推進。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出席會議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說,要增強使命感、提振精氣神,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精神要求上來。要眼中有問題、推進有重點,各專項和基礎性工作都要帶著強烈的問題意識全面審視,著力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針對“3·01”事件暴露出的問題和薄弱環節,下大力氣強化巡控、整治、管控及源頭預防等措施,切實防患於未然,堵住社會管理漏洞,有效防止社會矛盾積累,鏟除危害社會的毒瘤。要傾力抓基層、持久打基礎,以網格化推進社會精細化治理,以信息化推進社會治理科學化,把社會治理觸角延伸到基層群眾身邊。要堅持改革求突破、創新促發展,通過理念思路、體制機制和工作方法的改革創新,不斷破解突出矛盾和問題。要層層壓擔子、有效抓落實,建立健全抓落實的長效機制,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推動綜治工作取得新的成績和實效。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百如、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喬漢榮出席會議。
  副省長尹建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楊嘉武出席會議。
  記者 尹瑞峰  (原標題:雲南省綜治委全體會議提出正視問題破解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