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5日說,馬航失聯客機通信系統是被人為關閉的,客機航線可能被人為改變。客機最後和衛星聯繫是3月8日早8時11分。這一轉折性表態引發全球媒票貼體高度關註。
  美國《僑報》就此專門採訪了波音裝潢公司航空電子系統專家路精保和波音公司787機體機構實驗室結構技術負責人牛康民。
  據報道,波音公司航空電子系統專家路精保首先指出,此次失蹤的航班MH370的型號是波音777-200ER,比波音777-200的可飛行旅程更遠。這預防癌症的方法種機型在加滿油的情況下,飛行6小時以上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至於關閉客機通信系統,路精保指出,普通人若學習一周左右,就可以做到。路精保認為MH370航班遭到有預謀的劫持的可能性很大,並認為該航班業已沉入固態硬碟海底,因為若沒有沉入海底,那麼黑匣子發出的脈衝信號一定會被接收到,只有該航班沉入海底,人們才無法接收到黑匣子傳出的脈衝信號。除非有人可以將MH370航班隱藏到山洞中,但路精保表示這樣的可能性非常小。在此種情況下,乘客和機組人員遇難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路精保相信,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撒謊的可能性很小,一是由於航空公司所能掌握的信息本來就是很有限的,而且所發佈的信息還必須得到政府的許可;銀行利率二是飛機一旦起飛後擅自改變航向,那麼這架飛機在雷達上顯示出來就只是數千個點中的一個,要想準確找到擅自改變航向的航班降非常困難。
  波音公司787機體機構實驗室結構技術負責人牛康民表示,波音公司生產的777系列飛機是該公司歷史上最為成功的,其簽派可靠率高達99%,在2013年7月6日的韓亞空難之前,從未發生過任何致人死亡的飛行安全事故。基於波音777-200ER的高安全性特點,牛康民認為波音777-200ER這樣的飛機需要大型機場才能完成降落或迫降,MH370航班在遭到劫持後很可能迫降在陸地上某個人煙稀少的地點,比如沙漠或森林,因而較難為人們所發現。當然,飛機遭到劫持後迫降或墜落在海洋的可能性也會有,只是比較小。如果飛機遭到劫持後是迫降在海面,那麼受損的機體也很難長期漂浮而會整體沉入海底 ;如果飛機遭到劫持後墜落海面,飛機會發生解體而不是整體沉入海底。
  牛康民表示,近20年來的飛機故障率已經下降了90%,航空安全在不斷完善,以致於人們都有些註意不到航空飛行的安全問題了,但牛康民仍然強調,飛行的安全離不開飛機本身的性能、航空公司的服務水平和乘客的基本安全素養,比如,乘客不應隨意解開安全帶或在飛機沒有停穩後就取行李等。儘管發生了去年的韓亞空難和現在的馬航客機失蹤事件,牛康民仍希望公眾對航空安全要有信心。
  報道說,波音公司兩位專家的意見雖然不代表波音公司,僅代表他們自己的看法,但兩人都不約而同地認為MH370航班遭到劫持的可能性更大,只是路精保認為MH370遭到劫持後業已沉入海底的可能性更大,牛康民認為MH370遭到劫持後迫降在陸上某處的可能性更大。  (原標題:波音專家:失聯航班或遭劫持後沉入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