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21日聯合下發的一項工作通知,今年國家計劃招聘特崗教師約6萬名,並將進一步提高村小、教學點特崗教師招聘比例。
  據瞭解,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將繼續在此前確定的部分地區,即《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11-2020年)》確定的11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和四省藏區縣、中西部地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原“兩基”攻堅縣(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部分團場)、納入國家西部開發計劃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數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區一些有特殊困難的邊境縣、少數民族自治縣和少小民族縣。實施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將全部採用教育部特崗計劃信息管理與服務系統進行特崗教師招聘、錄用和信息動態更新,全面掌握特崗教師招聘、在崗和流動情況,以及教師學科背景、學歷水平、工資標準等基礎信息。信息管理與服務系統中的特崗教師數據信息將作為核撥中央補助經費的重要依據。
  教育部有關負責人指出,中央財政特崗教師工資性補助標準為西部地區人均年2.7萬元,中部地區人均年2.4萬元,與地方財政據實結算。地方實施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應將相應崗位的特崗教師納入實施範圍。
  根據工作通知要求,今年5月底前相關地區應完成招聘工作,確保新錄用特崗教師秋季開學時按時上崗。  (原標題:今年國家計劃招聘六萬名特崗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