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10點左右,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靈山鎮東龐家窪村發生一起命案。該村村民龐志龍一家7口被殺害。犯罪嫌疑人、鄰村村民龐金龍作案後在附近公路上撞車身亡。昨天中午,曲陽縣相關部門通報稱,該案件系雙方的經濟糾紛引起,目前警方仍在對案件進行詳細調查。
  村民被撞身亡身上帶有刀具
  案發地點位於曲陽縣靈山鎮西龐家窪村及東龐家窪村兩處位置,這兩個村子緊緊連在一起。
  目擊群眾告訴京華時報記者,前天晚上大約11點,有人發現西龐家窪村村民龐金龍渾身是血躺在335省道上,他被一輛大貨車撞倒在地,村民報警後警方迅速趕到,後在現場調查發現,龐金龍身上帶有刀具。
  隨後,警方又在不遠處一涵洞內發現另外一具屍體,經辨認為東龐家窪村村民龐志龍。警方進而趕到龐志龍家中,發現其一家6口亦已身亡。
  昨天12點多,事發涵洞周圍已圍上警戒線,多名執勤民警及圍觀村民確認,死者龐志龍仍在涵洞內。
  從該下坡處走上335省道,向西行走約20米,地面上一攤血跡依然可見,警方一度用錐桶圍住血跡,地上還留有粉筆畫出的人形圖案。目擊群眾稱,被撞身亡的龐金龍已被警方用白布單蓋住抬走。
  一家7口聚會不幸全部遇難
  京華時報記者隨後來到龐志龍家附近,房子周圍已被警方封鎖,一輛120急救車停在門口。
  據龐志龍的多名鄰居介紹,龐志龍今年50歲上下。前天白天,龐志龍的兩個兒子回到家中,龐志龍的姐姐龐志英(音)(約55歲)和妹妹龐志霞(音)(約45歲)也來到龐家看望八旬老母,加上當時在家的龐志龍妻子龐躍霞,龐志龍家共聚了7口人。除龐志龍外,其餘6人均在家中遇害。
  知情村民介紹,龐志龍的兩個兒子均二十多歲,平時不在家,家中只有龐志龍夫婦和老母親。龐志龍平時為人老實,很少和別人生氣紅臉。
  村民猜測因債結怨殺人後自殺
  龐志龍一家7口遇害,同一天撞車身亡的鄰村村民龐金龍被懷疑是凶手。
  採訪中,很多村民稱,龐金龍為人不錯,家裡經濟條件也較好。龐志龍前些年欠了龐金龍十餘萬元債務,龐金龍多次討要未果,兩人可能就此結下恩怨。案發前,龐金龍應該是覺得龐志龍大兒子有錢買房且在準備結婚,龐家應該手頭有錢了,於是找龐志龍繼續討債。
  東龐家窪村委會幹部猜測,根據案發現場分佈情況,極有可能是前晚龐金龍將龐志龍約出,再次討要欠款未果,一怒之下殺了龐志龍,並將屍體藏在了涵洞中,之後再潛入龐志龍家中,趁大家熟睡之際殺害龐志龍另外6名家人,之後自覺罪責難逃,自己撞車身亡。
  官方通報經濟糾紛引發命案
  據曲陽縣委宣傳部通報,2014年5月9日凌晨零時5分,曲陽縣靈山鎮東龐家窪村發生重大命案,村民龐某龍等7人被殺。經警方初步偵查,曲陽縣靈山鎮西龐家窪村人龐金某因與受害人龐某龍存在經濟糾紛,有重大作案嫌疑。案發後,龐金某在公路上撞車身亡。目前,案件偵查和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追訪
  遇害者大兒子三個月後結婚
  昨天下午2點多,京華時報記者在東龐家窪村遇到了死者龐康的多名男同學。他們介紹,龐康今年28歲,是龐志龍的大兒子。龐康、龐贊兄弟學習成績較好,均考上大學,畢業後都在邯鄲工作,且均已買房。除節假日外,兩人平時很少回家。
  龐康的一名同學李龍(化名)說,他和龐康一起長大,一起上學,關係非常好。今年春節期間,龐康回家過年,和多名同學一起聚餐喝酒,“龐康告訴我們,他8月份就要結婚了,我們當時都祝賀他”。
  李龍等人介紹,此次龐康兄弟回家,是為考駕駛證。出事前,龐康曾對同學說,自己和弟弟均已考過,很快可以拿到駕駛證。李龍說,得知龐康遇害後,同學們都難以接受,“大家都等著喝他的喜酒呢,沒想到遇上這種事”。
  京華時報記者張劍  (原標題:河北曲陽現滅門案一家三代7人被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