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24日訊(通訊員 張倩)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省級站消息稱,昨日,雨水在三湘大地“徘徊”,省內大部地區都留下了它的蹤跡。省氣象臺預計,今明兩天省內多陣性降水,25日晚至29日湘中以北降雨較為明顯,並將伴有強對流天氣。近日湖南陰雨日數較多,提醒市民註意做好室內防潮除濕的工作。
  雨水纏綿“滯留”三湘。據實況資料監測顯示,23日08時至24日08時,省內大部分地區都出現降水,全省平均雨量達3.8毫米,益陽、桃江、平江、湘陰、江永5個縣市降水達到中雨量級,桂東則以31.1毫米的大雨量級領跑全省。
  “25.4℃、25.8℃、25.9℃”連日來的陰雨天氣,讓全省日平均最高氣溫始終保持在一個比較“清涼”的水平線上。監測顯示,23日省內大部分地區日平均最高氣溫在25至28℃之間,人體感覺較為舒適。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24日至25日白天省內雲系多變,多陣性降雨發生;25日晚至29日湘中以北降雨較明顯,其中27至28日為主要強降雨時段,並伴有強雷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提醒市民註意防範;29日晚開始,全省降水逐漸減弱。具體預報如下:
  全省: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湘西州、張家界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北轉南風2-3級;最高氣溫湘北29-31℃,其他地區31-33℃,最低氣溫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區22-24℃。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北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中以北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
  近日湖南陰雨日數較多,空氣濕度大,房間、衣物容易潮濕發黴。專家建議,做好室內防潮除濕,可選擇開啟空調機或使用除濕機來抽取空氣中的水分;可以在衣櫥底部、內側貼上報紙以吸收濕氣;還可以巧用乾燥劑、石灰來防潮除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爽宜人。另外,潮濕天氣,電腦等家用電器易因受潮出現故障,每天最好將電器開啟5分鐘,這樣,機身產生的熱量既能防止故障出現,還能驅散濕氣。  (原標題:25日晚起雨水落戶湘中以北註意室內防潮除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