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台州7月16日電(見習記者 謝盼盼 實習生 吳洪 通訊員 王嘉)24年,九千個日日夜夜,看著兒子從呱呱墜地的嬰孩長大成人,來自浙江省臨海市的盧成國(化名)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唯一的兒子居然不是親生的。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盧成國開始走上了漫漫訴訟之路,將自己的前妻與兒子陸續告上了法庭。
  今年56歲的盧成國來自臨海市某鄉鎮農村,25年前,他經人介紹與隔壁村小他兩歲的張麗(化名)結為夫婦,婚後第三年生育一子,取名盧波(化名)。此後,盧成國一直在外經商,生意做得紅紅火火,但是由於長年與妻子分居兩地,感情漸漸出現裂縫。
  不過對於唯一的兒子盧波,盧成國跟天底下所有父親一樣,疼愛有加,為了彌補長期不在家對兒子照料的缺失,他便在物質上對兒子有求必應。
  2008年,盧成國與妻子張麗婚姻關係走到盡頭,二人協議離婚。
  當時,他為了兒子娶妻生子做打算,特意花費上百萬買下市區的一套高檔商品房,離婚時,他便和妻子協商,將這套本屬於夫妻共同所有的房子贈予了兒子盧波。
  2012年8月,有熟人告訴盧成國,盧波並非其親生,可能是在盧某婚後外出經商期間張麗與他人勾搭所懷上的。回想起十幾年來,不時有人說盧波長得跟他不像,他總是一笑置之,但熟人言之鑿鑿,不由得讓他疑竇頓生。
  為得到真相,盧成國偷偷收集了兒子身上的血液、唾液等物,幾次委托不同的鑒定機構進行親子關係鑒定,所有的鑒定結論均表示:排除了二者存在有親子關係的可能,盧波並非其親生子。
  這則消息對於盧成國來說無異於晴天霹靂,想到自己傾註了二十多年心血的兒子竟然是前妻與他人所生,盧成國覺得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打擊。
  “她怎麼能這麼狠,這樣讓我斷子絕孫?”盧成國悲憤不已。事情發生後,他多次徹夜難眠,白頭髮也一夜之間出現了。
  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盧成國開始走上了漫漫訴訟之路。
  2013年9月,臨海市人民法院作出了一審判決,確認了盧成國與盧波不存在親子關係。2014年3月,盧成國又將盧波訴至法院,認為自己之前是基於認為盧波為其親生兒子的基礎上才同意將房產贈予盧波,現盧成國已經知曉盧波並非自己親生,故要求法院判決撤銷該贈與合同。
  臨海法院審理後認為,盧成國對於盧波的贈與行為可歸為存在有重大誤解情形,且目前該套房屋的權屬仍舊登記在盧成國名下,財產權利實際上並未發生轉移,故依法作出判決撤消了該贈與合同。
  2014年6月,盧成國再次上法院,為多年的撫養費和精神損失將前妻張麗訴至法院。記者16日從臨海法院瞭解到,法院一審判決張麗賠償盧成國撫養費及精神撫慰金等共計14萬元。
  臨海法院承辦此案的法官表示,根據法律規定,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與他人通姦生育子女,隱瞞真相,一方要求返還撫養費並賠償精神損失的,應予支持。(完)  (原標題:養兒24年才知非親生 浙江一父親法院討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