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多名非洲民權領袖時,鼓勵他們對抗貪腐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6日報道,為期3天的美非峰會4日於美國華盛頓揭幕,近50位非洲國家元首和代表出席,這是美國總統歷來與最多非洲領導人會晤的一次。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希望通過與各國領袖“親密接觸”,打造一次改變及改善美非伙伴關係的峰會。不過峰會主題並非“生意第一”,而是優先關註民主發展,與非洲著眼的經貿關係大相徑庭。
  報道指出,美方關註重點包括擴大食品等領域合作、擴大美國在非直接投資、提升非洲和平與安全,以及鞏固非洲民主進程。副總統拜登會見多名非洲民權領袖時,鼓勵他們對抗貪腐,並呼籲非洲國家領袖改善法治;國務卿克裡也指出,強壯的公民社會可改進民主法治。
  非洲國家則關註美方何時及如何延長《非洲增長與機遇法案》(AGOA),有領袖敦促美國將該法案延長15年。會上另一焦點則是西非的埃博拉病毒疫情。
  報道稱,白宮表示奧巴馬不會跟與會領袖一對一會晤,僅會在歡迎宴上與他們作“個人互動”,部分非洲代表團對此安排表示不滿。有不少分析認為,奧巴馬上任後僅曾兩次出訪非洲,被指忽略非洲,美國此次舉辦峰會旨在惡補美非關係。  (原標題:美非峰會談政治不重經貿 引部分非洲代表團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