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龔潔芸
  武漢網球公開賽將於今天揭幕。這是一站新設的WTA賽事,原本全憑李娜“撐場面”,昨天卻傳來一個重磅消息:李娜準備在武漢賽開賽當天宣佈退役!
  央視體育頻道、新浪微博等媒體首先透露了這一消息,武漢站組委會昨天下午緊急召開發佈會,表示“沒有收到李娜的退賽申請”,但記者經多方核實確認,李娜已經確定不參加武漢站的比賽,並退出了之後的中網賽事。據記者瞭解,李娜目前人不在國內,她很有可能在今天選擇用微博宣佈自己退役的消息。
  經紀人將離職
  這個月初,美國網壇名宿瑪麗·卡裡約率先曝出有關李娜將退役的消息,而李娜的經紀公司IMG並沒有否認。
  昨天上午,有圈內人士爆料稱,IMG公司將於9月1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李娜退役的消息。這立刻成為當天最大的新聞。截至記者發稿時,有關消息已經達到1400多萬的閱讀量,排名新浪微博當天第一。
  記者隨即致電IMG大中華區銷售副總裁王偉進行核實,王偉表示對發佈會一事並不知情。與此同時,一條有關王偉本人的消息卻顯得非常“巧合”:作為合作了五年的中方經紀人和李娜團隊的主要人物,王偉將於19日離職。雖然他一再表示是因為“家庭原因”,但如此湊巧,不免讓人浮想聯翩。
  昨天晚些時候,記者又從中網組委會獲悉,李娜將於21日參加一項中網的活動,並正式宣佈退役。
  組委會不知情
  李娜退役,對即將開賽的武漢網球公開賽影響非常大。武漢是李娜的家鄉,新舉辦的這站比賽可以說是為李娜量身定做的,李娜也當之無愧成為武漢站最大的明星。
  在李娜宣佈退出北美賽事和美網之後,IMG公司曾經許諾,李娜肯定會在武漢參加比賽。事實上到昨天為止,武漢組委會都在為李娜前來參賽做準備。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一直擔心李娜會退役,但我們沒有接到通知,還在為她準備賽前的發佈會。”
  武漢站之後,緊接著是中國網球公開賽。根據安排,李娜在現場有推廣活動。如果她出現在北京,中網很可能為她舉辦退役儀式。“在中網正式退役,對李娜來說或許是最好的機會。”一位圈內人如此表示。
  有傷病難恢復
  在宣佈退出美網時,李娜曾表示希望自己的膝傷能儘快恢復,並計劃在武漢公開賽和中網比賽中復出。
  9月初第一次爆出李娜的退役傳聞時,有網友貼出了李娜和丈夫薑山前往德國的照片。李娜的理療師艾利克斯是德國人,她一向在德國療傷。一位圈內人士表示,李娜當時還是希望盡最大可能進行治療的。但時隔半個月,如果她真的宣佈退役,那就表明“傷勢恢復得很不理想”。
  正在參加廣州網球公開賽的張凱琳是李娜的師妹,同樣來自武漢的她昨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教練葉飛和薑山關係非常好,之前就聽薑山說起過李娜的傷勢,“很嚴重,武網肯定打不了”。
  今年夏天,前教練卡洛斯突然提出分手,給了李娜沉重的打擊。卡洛斯一直是李娜的精神支柱。圈內普遍認為,卡洛斯最適合李娜,幾乎沒有人可以代替。卡洛斯離開之後,李娜曾想堅持,但是她沒能及時找到合適的教練,自己的傷勢又沒有迴旋的餘地,加上年齡日益增大,或許的確是到了她該說再見的時候。  (原標題:李娜被曝今日將宣佈退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