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埃博拉問題特使納巴羅日前在紐約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某些國家埃博拉新感染病例數目呈現下降趨勢並不意味著疫情已得到控制,也不意味著人們現在可以放鬆警惕,相反人們應該加倍努力,從根本上徹底遏制疫情的蔓延。
  納巴羅表示,以往經驗證明,幾個病例就可以使疾病死灰復燃得以蔓延。因此人們在現階段抗擊埃博拉疫情的過程中仍需提高警惕, 將精力集中在重點工作之上,保持抗擊疫情的強大態勢。他表示,這是控制一場疫情的關鍵。
  納巴羅表示,一些統計顯示,目與9月和10月初相比,尼日利亞埃博拉新感染病例數目出現了下降,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但與此同時,還沒有完全把握,證明這一統計完全反映了實際情況,因為有時數據收集並未及時和全面反映真實情況。
  此外,即使實際情形出現了下降,也不意味著疫情得到了控制或是正在結束。新感染病例數目的下降只意味著我們所採取的應對疫情的戰略是對的,應該繼續堅持。最終戰勝埃博拉疫情的標誌是:最後一位病人得到治愈,疾病消失,但目前我們距離這一階段還相去甚遠。
  納巴羅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埃博拉的指導方針指出,人在受到埃博拉病毒感染後要等到出現發燒等癥狀後才具有感染性,因此建議曾前往疫區的人應該對自己的體溫等進行密切監測。他對一些國家對包括醫務人員在內的曾前往疫區國家的人實施強行隔離檢疫的措施表示理解,但強調世界衛生組織不支持這種並非建立在科學基礎之上的做法。他指出這種做法會嚴重挫傷世界各地新的醫務人員前往疫區提供幫助的熱情和意願,從而對抗擊埃博拉的工作帶來極大的消極影響。  (原標題:聯合國:不要對埃博拉疫情放鬆警惕 應繼續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