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荊楚網消息(通訊員 衛冬 徐德放)“咣啷”一聲,揮動鋤頭除草的農民居然從麥田裡刨出個怪模怪樣的鐵疙瘩。11月5日,經安陸市公安局治安大隊鑒定,安陸市棠棣鎮村民田間作業時發現的是一枚侵華日軍所遺留大口徑炮彈的彈丸。
  昨日上午,安陸市棠棣鎮某村村民在麥田除草時,挖出一枚紡錘狀鐵器。看熱鬧的村民中有人曾在軍中服役,發覺鐵器和炮彈形狀相同,於是報警。安陸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趕來仔細清理鐵器錶面附著的泥土後,發現這是一枚大口徑炮彈的彈丸。因為年代久遠,這枚長近半米的彈丸鏽蝕嚴重,錶面銘文已無法分辨。
  這枚炮彈從何而來?為了弄清炮彈的身世,安陸警方軍械專家查閱當地文獻資料,並向當地文史專家求證,發現國內革命時期及解放戰爭時期,安陸均無炮戰的記錄。解放後至今,安陸也無炮兵駐扎和訓練的記錄。警方在棠棣鎮周邊尋訪年老村民時獲悉:抗戰期間,現安陸市棠棣鎮董榨村的村民曾目擊一支日軍炮兵小隊經由當地嚮應城一帶運動。村民回憶,這支炮兵小隊曾在村裡短暫停留休息過,並且為了炫耀武力,無故向村放鳴炮射擊。
  根據村民的回憶和彈丸鏽蝕程度,安陸警方初步認定這枚發射後未爆的彈丸系侵華日軍罪證。  (原標題:安陸村民挖出大口徑炮彈 初步鑒定為侵華日軍罪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