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衡水12月11日電(崔志平 楊燕超)河北省故城縣公安局11日透露,該局經偵大隊偵破虛開發票騙案、職務侵占案各一起,抓獲犯罪嫌疑人黃某、齊某,兩起案件涉案150餘萬元。目前,齊某、黃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4年3月18日16時許,故城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接群眾報警稱:衡水日東建築材料有限公司業務員齊某利用職務之便,侵占公司貨款547023.43元後逃匿。接警後,經初查情況屬實,遂立案偵查,並依法對齊某上網追逃。經偵大隊多方工作後,獲取了齊某在衡水市某建築隊打工的線索,2014年11月26日,經偵大隊民警在衡水市桃城區裕康小區某出租房內將犯罪嫌疑人齊某成功抓獲。經訊問,犯罪嫌疑人齊某對其在2008年至2013年間利用自己在衡水日東建築材料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員的工作便利,侵占公司貨款547023.43元供個人揮霍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2014年4月3日,故城縣國家稅務局將黃某涉嫌虛開發票案件線索移送至經偵大隊,經偵查發現,2012年至2013年6月份期間,故城縣益群紡織服裝有限公司實際經營人黃某為逃避繳納稅金,通過張寶樓、孟慶春(二人已刑拘)為其虛開《河北省國家稅務局通用機打發票(B)》累計130張,金額合計988440元,案發後犯罪嫌疑人黃某逃匿,後被故城縣公安局上網追逃。2014年11月4日,經偵大隊通過多種手段摸排線索,發現黃某在福建省南安市的活動軌跡後,辦案人員奔赴福建,在當地警方的大力協助下,11月9日將正欲外出的犯罪嫌疑人黃某抓獲。經訊問,犯罪嫌疑人黃某對虛開增值稅發票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齊某、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完)  (原標題:河北故城警方連續抓獲兩名網上逃犯 涉案150餘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