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8
  投訴民生問題
  加晨報官方微信
  線索徵集
  熱線電話:96128
  QQ報料:800096128
  本報新浪官方微博:@華商晨報
  短信平臺:15640196128
  (本信息免費,不含通信費)
  關註華商晨報微信辦法:
  1.掃二維碼
  2.在微信中點擊右上角,“添加朋友”,點擊“公眾號”,搜索“華商晨報”
  出入小區的大門設立了停車桿■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丁曉丹)原本開放式的鐵西建大四小區,兩個月前被物業方面在大門處設立了進車欄桿以及看車崗亭,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小區內劃線停車收費。
  為此,小區居民曾多次與物業方面發生過衝突拒絕此行為。
  居民:沒經我們同意,也拿不出手續
  小區居民李先生告訴記者,自己所在的鐵西區繡工街建大四小區為開放式的棄管小區,繳衛生費也是社區上門收。就在兩個月前天陽物業開始在小區內劃線停車收費,每月100元,還在兩個門口處設立了進車欄桿和崗亭。
  “這種行為並沒有徵得過我們的同意,小區有20多年了,此前從沒有停車收費這一說,而且小區內的道路屬公共道路,貫通建設大路和南八馬路。物業還拿不出收費手續。“李先生說。
  “物業在小區內劃線也不合理,現在小區到處都停滿了車,把消防通道都給堵死了,因為這事小區居民沒少與物業發生衝突,還驚動了派出所。小區規劃管理對我們來說其實是好事,如果物業方面拿出相關收費手續我們是同意交錢的。”
  6日下午,記者來到了該小區,的確在小區門口處看見了進車欄桿和崗亭,記者詢問了崗亭內看車的人員,看車人稱,自己也是前一陣才來,主要是看管有卡用戶進出車方面。
  天陽物業:沒拿到審批手續,同意居民未過半
  記者聯繫到了天陽物業,負責人表示,天陽物業有車輛經營一項,關於小區停車收費方面已走訪並經居民同意,因物業要對小區車輛進行安全管理,而且市裡有文件小區可以規劃管理,現在物業方面想對建大四小區進行規劃。
  之所以沒有相關手續是因為他們收取的停車費用是一年1000元,一個月80元左右,在沒超過100元的情況下,上面不給審批,因此由小區物業自己去規劃價格,目前小區共有業戶2800戶,現已有1300戶業戶同意。
  鐵西區建四社區單主任表示,物業在此件事上程序方面確實存在問題,此前小區陪同物業走訪了兩個樓,其餘樓都是物業自己走訪的,只走訪了較少部分,小區辦給出的意見是走訪需達到百分之百,而且需達到半數居民的同意,收取費用要做到24小時監控、每個月收多少錢、車位怎樣劃分都是需要與居民進行協商的。
  關於此事已上報給上級領導,小區辦為此還在天陽物業公司召開了相關會議,並告知天陽物業按程序走,查看了物業的營業執照,但沒有看到收費停車的相關手續,當時就告知物業立即停止收費。
  小區辦:收停車費需一半以上業戶同意
  鐵西區住宅管理辦公室負責人侯先生告訴記者,該小區屬於非等級小區,按戶型收取衛生費但不收物業費。目前小區沒有業主委員會,此問題已告知物業方面找上級查圖紙確定該道路是否為市政道路,如是市政公共馬路物業無權收費 。其次,收費需經審批,再由社區陪同下對住戶進行走訪,需征求二分之一以上業戶同意,收費的標準並非物業決定,需要與業戶進行協商。
  鐵西停車辦:該物業的行為曾被叫停
  鐵西區停車辦負責人稱,停車辦沒去該小區划過線。停車辦找過物業,但他們拿不出相關手續,此行為在一個月之前被叫停,居民告訴我們,此小區為棄管小區,如真是居民所說的那樣,停車辦方面針對棄管小區劃線停車收費這一塊目前還沒有相關政策,而這種行為也會被稱為違規收費行為。
  市民聲音:拿出手續居民願交費停車
  孫先生說:“我們也希望小區安全管理,如果物業方面能拿出手續我們是同意繳費的。”
  和平
  榮升街25號樓下水井反水
  1月6日單先生反映:和平區榮升街25號樓下水井反水,滿院凍得都是冰,出不去門,10天了。
  皇姑
  白龍江50號1單元門前,下水井堵半月
  1月6日吳先生反映:皇姑區白龍江50號1單元門前下水井堵半個月,沒有人管。
  鐵西
  艷粉街56巷6號212窗改門,投訴一年無人管
  1月5日張先生反映:鐵西區艷粉街56巷6號212號窗改門,去年4月份投訴到行政執法局鐵西分局艷粉勤務區,至今沒有反饋。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於芷懿 實習生 崔佰麗 佟帆 吳子靖 整理  (原標題:小區物業無證收停車費各級主管部門你們怎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c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